Language: 简体中文 English
欢迎辞
尊敬的各位同道:
       第五届全国艾滋病学术大会将于9月26~29日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。我们诚挚邀请您届时到美丽如画的春城来,交流分享我国乃至世界艾滋病性病及相关疾病防治最新信息、成果与进展,共同分析探讨其新挑战与新趋势。
       由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主办、云南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、云南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协办的此次大会,将是本年度我国艾滋病防治领域最为盛大的学术会议。自2013年组织中外艾滋病防治研究领域顶尖专家、一线防治人员和感染者150人,共同参与学术交流会先行尝试,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遂于2014年首次举办千人以上盛大的学术交流会议,并开启了每年举办艾滋病学术大会重要工作,今年已是第五届。随着2015年协会学术委员会成立,更多相关学科领域专家鼎力支持,各相关专业人员踊跃参与,艾滋病学术大会规模年年创下新高。2014年1200人,2015年1600人,2016年2100人,2017年2300人。
       此次大会,将是一次更高水准的艾滋病学术大会。以艾滋病防治专业人员为主体组成的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,一直以力促艾滋病科学防治、服务于防治队伍能力提升为己任,多年来不仅通过《中国艾滋病性病》杂志向业界传递艾滋病性病防治最新科研动态与成果,而且积极构筑扩展艾滋病性病防治学术面对面交流平台,2015年聘请相关多学科资深学者正式成立了学术委员会,其后进一步培育专业学组建设,并不断强化学术交流管理与相关制度建设。此次大会,继续由协会学术委员会及其学组专家策划及全程技术支持,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及协会相关部门共同携手筹备。
       此次大会依然采用大会报告、专题论坛、卫星会等形式,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、大会优秀论文作者与各地参会艾防工作者,就艾滋病性病等相关疾病的基础医学、检验医学、流行病学、临床治疗学、药物及疫苗研发,以及社会学、伦理学等相关议题深入交流研讨,并继续设置“青年论坛”,继续设置壁报,使年轻一代、基层工作者及更多参会者获得交流展示机会。
       此次大会除主会场外,还将开辟12个专题论坛分会场,即流行病学专题论坛分会场、临床治疗专题论坛分会场、基础研究专题论坛分会场、实验室检测技术专题论坛分会场、性病防治专题论坛分会场、预防母婴传播专题论坛分会场、护理与职业安全专题论坛分会场、外科专题论坛分会场、艾滋结核双重感染防治专题论坛分会场、病毒性肝炎防治专题论坛分会场、毒品滥用与艾滋病防制专题论坛分会场、中医药专题论坛分会场;还将举办伦理法律与社会学专题研讨等多场卫星会;各分会场与卫星会牵头人均为本学科领衔专家。
       我们深信,此次大会必将精英荟萃,名家云集,汇集国内外艾滋病性病防治前沿科技方方面面最新信息。我们也深信,通过此次大会中外学者的切磋交流,我国艾滋病性病及相关疾病防治研究定将跃上新的高度。

       期待着与各位在春城相会! 




距离大会开幕还有
  • 小时
  • 分钟
重要时间

会议日期

2018年9月26-29日

征文投稿截止日期

2018年07月31日

网上注册截止日期

2018年09月30日

现场报到日期

2018年09月26日